top of page
夢想之家

 年刊下載

年刊下載

possessed-photography-JjGXjESMxOY-unsplash.jpg

2022
容挫 X 傳善 X 科技力

世界關注的故事,是人們從平地攀上高峰;而夢想之家創造的故事,是陪伴青少年從幽谷爬上平地。

2022年,夢想之家喜獲第八屆「傳善獎」,透過科技力培訓支持更多困境青少年拓展可能性、也與孩子一起面對多變的環境!

jon-tyson-UK61KZPnpyY-unsplash (1).jpg

2021
居家 X 同心 X 逆轉勝

2021年,封城危機!

面對突如其來的三級警戒,我們看到了家庭的脆弱、看到了生命的韌性、也看到了社區的愛心。

今年是擴張眼界的一年,也是居家工作的一年。我們仍然帶著生命力,要在黑暗中發光照亮。

suhyeon-choi-HCDugQDdtfc-unsplash.jpg

2020
疫情 X 愛 X 及時雨

充滿挑戰的2020年!

貿易大戰方興未艾,新冠肺炎疫情又在全球肆虐、全球化倒退、經濟大受衝擊。

首當其衝的是許多經濟弱勢、原本就在困境中掙扎的家庭。挑戰變得更大、需求越發增多,然而公益慈善團體的資源卻減少了......。

jametlene-reskp-vSVfPr2Uy3U-unsplash.jpg

2019
破土 X 發芽 X 成長

這13年成長驚人!

但下一個13年成長會更飛速。因為我們有你!讓我們一起迎接夢想之家快速成長的青少年期。

我喜歡愛爾蘭詩人葉慈說的:「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

saad-chaudhry-YNM4KStg78I-unsplash.jpg

2018
紮根 X 跨越 X 技職

我們在服務的廣度、深度、高度都有很大的突破。

「宜蘭夢想之家」是我們在西門町、士林之後,第一次跨出台北,而且我們將服務主力從青少年向下紮根,延伸到兒童;向上擴展,延伸到大學生。

amy-humphries-2M_sDJ_agvs-unsplash.jpg

2017
海星 X 圓夢 X 人來瘋

我非常喜歡一個寓言故事。

一個小男孩有在沙灘上,將一個又一個被沖上岸的海星丟回海中,讓海星免於被太陽曬死。

​有人問他:「海星這麼多,這樣做有意義嗎?」男孩回答:「我知道,但對於這一隻來說,他將有不同的命運。」

zdenek-machacek-FvTn9Dlv39A-unsplash.jpg

2016
貓頭鷹 X 傳承 X 十週年

馬丁路德金恩博士1963年在林肯紀念堂揭櫫夢想後,經過許多奮鬥,50年後的2013年,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站在相同地點緬懷金恩博士的夢想。

今天我們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不同,但夢想的力量一樣強大。I have a dre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