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挑戰營活動】從野外求生學反思

首次和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合作,透過團隊合作及小組分工,孩子們學習分配工作(自我領導)及承擔責任(被領導),共同完成團隊目標且展現出彼此相互幫助的精神;對孩子們而言,在不熟悉的環境考驗自己的體力狀況,自我的態度是堅持,抑或是放棄,在過程中能重新反思自己面對困境的態度與想法。

這次除了帶領孩子一起團隊合作完成任務、環境教育、學習搭帳棚及野外求生外、最大的考驗就是每位孩子們需要登上海拔高度551公尺的小百岳石門山!有學生主動成為領導著,帶領小隊勇往直前!有小隊主動表示要挑戰好漢坡,挑戰最困難的路段,卻也是第一個抵達的小隊!有學員體力沒辦法了,仍不放棄的在同伴鼓勵及扶持下,完成了對他來說不可能的任務!


孩子們拖著疲憊的身軀,臉上仍是露出充滿成就感的笑容,許多孩子們表示下一次要挑戰更難的任務、這兩天一夜,給孩子帶來信心與成就感,知道自己是可以成為領導者,可以一步步面對未來許多的挑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