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ouse of dream.png

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

​克服現實 x 實現夢想

摩根投信與夢想之家自民國109年起合作,決定設立「摩根投信深耕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專案,期待透過四類獎助學金,包括公私立學費、設備、生活資助與培訓類,共計新台幣500萬元整,幫助科技、金融、管理相關科系人才,有理想、積極之160位面臨困境的大專研究生突破框架,進而培育未來科技與金融人才。

你是否有夢想,卻擔心現實呢?

你是否因為現實與夢想之間的選擇,

而產生不敢做夢,甚至是停止做夢的想法嗎?

但其實,越能看清現實,越能勇敢做夢。

用這樣的二分法而放棄夢想是很可惜的。

我們相信,也期盼每個追夢者都能克服現實,實現夢想!

我們尋找的同學

懷抱夢想而不向環境低頭的人

我們看見,許多在辛苦家庭長大的同學,非常努力追求夢想,

也同時需要負責照顧家人、維持家中生計。

我們深信,這些懷抱夢想而不向環境低頭的人,

有如源源不絕的泉井,擁有豐富的深度與價值。

可申請的獎學金項目

​公私立學費類

金額:新台幣1~5萬元整之不等金額。
適用於113學年度上學期學雜費,依學生實際繳交金額,分層級發放,餘額作為生活規劃。

設備類

金額:新台幣3萬元整
參考中階性能文書筆電規格,支持大專研究生就學所需設備,支持費用內可增購功能性周邊,如:滑鼠、顯卡等設備。本會將依據申請動機評估購買項目是否確實為幫助學習,若無具體寫出需求,將視同沒有申請此項目。

 

生活資助類

金額:新台幣3.6萬元整
一個月新台幣3千元整作為計算基準,一次發放十二個月。

培訓類

金額:新台幣3萬元整

以公益價參與夢想之家合作培訓機構之培訓,剩餘費用作為受訓期間之生活資助。課程活動有實體和線上,課程時間主要為9-11月區間於本會景美館開班,若時間無法配合者則將由本會進行評估。
以下課程至少參與一項,也可兩項都參與:

  • TOEIC英文能力+證照檢定(多益實力穩固+多益金證衝刺班):
    博陞教育機構 (課程原價新台幣30,000元整,公益價12,800元整,課程網站請點擊我)

  • 程式語言能力(SC001):stanCode標準程式教育機構 (課程原價新台幣17,000元整,公益價12,750元整,課程網站點擊我)

​申請資格

01

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且年齡18-26歲者

就讀國內大專院校(不含五專前四年)日間部、進修學士班、碩士班具有學籍, 於修業年限內之大一以上學生
註: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學、在職專班、學分班之學生、有大學日間部畢業證書且有正職經驗之碩士生

02

就讀資訊科技、金融相關科系或商管、管理學院者

03

申請辦法

Image by Eric Rothermel

110年2月1日 - 110年3月31日
採先到先審制。

若人數額滿,夢想之家有權視申請狀況決定是否延長或加開申請時間。

申請時間

113年3月1日 - 113年4月12日

先到先審制,若人數額滿,夢想之家有權視申請狀況決定是否提前截止、延長或加開申請時間。(請留意公告)

1. 申請表格
2. 履歷自傳
3. 在學證明正本(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加蓋註冊章之影本)
4.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 109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單正本(須有校方成績證明章)
6. 檢附資料(詳情請閱讀簡章)
7. 個人資料保護說明與同書

​申請資料

1. 申請表格
2. 在學證明正本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112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單正本
5. 檢附證明資料
6. 個人資料保護說明同意書

(詳細具體格式與規範請參考簡章說明)

Image by Priscilla Du Preez

我是個段落。按一下這裡來新增您的文字和進行編輯。這很簡單。

送件方式

1. 請下載申請表格

2. 參考檢附資料標準與注意事項
3. 填寫申請表格後,將WORD檔轉為PDF檔

4. 前往報名頁面依序完成問題填寫與上傳申請表格,即完成報名

申請FAQs

讓我們一起看看,一些成長的故事

蕭同學 

國立OO大學 科技管理碩士 一年級

設備類

媽媽未婚生下我和弟弟,我們從小由媽媽獨力扶養。在小學二年級的某天,媽媽突然腦幹中風,搶救了一個多月終於恢復意識,卻從此成為植物人。

 

我和弟弟則改由姑婆照顧,姑婆過去曾在瓦斯行擔任櫃檯會計,工作內容也包含清洗瓦斯桶等較勞力之項目,而姑婆患有骨質疏鬆症,不得以只好將工作辭掉,又因年紀已超過65歲,一直無法找到下一份工作,現今僅依靠政府補助與我在學校的打工收入過生活。

 

原本獎助金項目的第一順位是填生活資助金,希望能藉由資助金減輕姑婆的負擔,但筆電充電器故障,已使用3-4年。在面談中向委員提及此事,才使我如今能夠運用此筆經費購買學習所需的筆電。     

 

我預計將3萬元的設備獎助學金用來購買蘋果13 吋 MacBook Air與滑鼠,這台筆電將會是我用來撰寫畢業論文的主要設備,我也將使用這台筆電進行線上學習與練習影片剪輯。     

 

此次能夠獲得摩根獎學金我心中十分感恩,若不是有此筆經費,我可能不會有能力購買一台蘋果筆電,甚至連較低階的電腦都需要分期付款,謝謝摩根獎學金提供我這樣的資源,為我在追夢路上增添助力!

joseph-chan-YFhGIQhZsTU-unsplash (1).jpg

歡迎你申請
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

logo white-03.png
  • Facebook的 - 白圈
  • Instagram的 - 白圈
  • YouTube的 - 白圈

【西門館】

02-2389-3568

​台北市博愛路63號3樓

【士林館】

02-2883-5543

​台北市文林路338號3樓

【宜蘭館】

03-931-3545

​宜蘭市光復路18號5樓

©2023 by 財團法人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個資保護政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