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道
house of dream

夢想之家邀請您

加入一個溫暖的成長環境

完全免費 │ 多元學習 │ 品格領導

這是一整套由企業贊助的「課輔素養課程」

提供免費的英文、數學、自然課輔班

還有爵士鼓、MV舞蹈、歌唱、烘焙可以學習喔!

如果您是家長...

請問您有沒有閃過這些念頭

  • 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每次跟他講話好像沒有在聽,不知道該怎麼跟孩子溝通......?

  • 放學後他都去哪裡?交什麼朋友?如果交到不好的朋友怎麼辦?

  • 他想學才藝,可是這些課程都好貴,哪裡才有免費資源呢?

  • 他在學校開心嗎?有沒有交到好朋友?有沒有被欺負、又不敢跟我說.....?

如果您是學生...

請問你有沒有類似的困擾

  • 我知道爸媽關心我,但總覺得他們好像都不懂我......

  • 感覺同學都過得很開心,我在班上沒有好朋友,不知道找誰一起玩?

  • 功課好難,上課老師教得也聽不懂,又不敢問老師,怎麼辦......?

  • 好想學跳舞、打鼓或做蛋糕之類的才藝,但是家裡好像沒錢.....

如果有,那恭喜你來到夢想之家!

IMG_4163 (2).JPG

什麼是「夢想之家」?

夢想之家全名「財團法人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成立16年來,我們陪伴超過 6,000 名孩子成長。

有的孩子來我們這裡成績明顯進步了;

有的孩子學到一技之長、培養第二專長;

有的孩子順利進入職場,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

更重要的是,我們幫助許多青少年找到自我價值、修復家庭關係、變得開朗又自信!

我們提供什麼課程和活動

​課輔班

每週二到五晚上針對七、八、九年級提供免費英文、自然、數學課輔班;另有自學充電班,歡迎想加強奠定基礎、複習課程、學習進度落後之同學參與。

素養班

每週日為國、高中生提供免費舞蹈、爵士鼓、歌唱、餐飲(中餐、西餐、烘焙)等才藝課程。

品格領導力培訓

透過「品格小組」及「7個自我領導力習慣」訓練,幫助同學管理自我,學會為自己負責。

好老師計畫

每位孩子都能選擇一位大哥哥或大姐姐當「好老師」,定期分享生活近況、抒發自己的心情,讓孩子除了家人外還有一位關心他的志工老師可以談心。

這是一條龍的服務計畫

夢想之家願意陪伴孩子從國中生成長為社會青年,最長可達11年

夢想之家的孩子經歷過的活動

63e5bbd5-fd83-4456-b03c-cf26853e2fdb.jpg
與副總統的下午時光
php25NFNG.jpg
林書豪來訪夢想之家
子嫻.jpg
防疫知識教學
未命名設計.png
線上畢業典禮
20220327_055352951_iOS.jpg
品格小組
20220324_122303952_iOS.jpg
課輔班教學
20220313_054829179_iOS.jpg
MV舞蹈班
20220320_070029232_iOS.jpg
爵士鼓基礎班
20220320_065318000_iOS.jpg
歌唱班
20220417_033011007_iOS.jpg
烘焙班
20200514_121914211_iOS (1).jpg
微軟電腦課
_DSC4868 (1).jpg
致伸電競營
聖誕樹

孩子在夢想之家的改變

小萱.jpg

小萱

我學到如何跟老師和同學相處,在品格上學習七個習慣,不僅考上理想學校、也往夢想更邁進一步。

3471ce_feadbb6ff7a640e4af87b64c69aae0b9~mv2.png

曜安

在這裡我認識了一群真心誠意的朋友,不看任何的利害關係,只是單純享受歡樂的時光。

婕芸.png

婕芸

國小被同學霸凌、國中倒數第三,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意外來到夢想之家,感受到了從來沒有感受過的愛。我開始更肯定自己、也更勇敢追逐夢想。

其他您會想知道的事

董事長及全體同仁合照01.jpg

有任何招生條件嗎?

我們歡迎所有願意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國、高中生加入夢想之家,不過如果招生額滿,我們會優先開放給有經濟挑戰、單親或隔代教養等家庭的孩子唷。

S__15917059.jpg

​為什麼需要保證金呢?

雖然我們的課程都是免費的,但這些課程都是企業贊助的珍貴資源, 所以課輔班會酌收 NT$ 500元、素養班酌收NT$ 1,500的保證金。

學期間配合上課規則、且請假遲到不超過三次的孩子,期末會全部歸還保證金。

不過有經濟挑戰、或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可以向我們申請減額保證金喔。

慈善計畫照片.jpg

為什麼課程是免費的?

夢想之家知道許多家長因為工作忙碌,不一定有時間陪伴孩子、或是教孩子功課、甚至有資源讓孩子去學才藝。

當孩子放學後除了家裡沒有地方可以去,就比較容易出入複雜的環境。

所以,我們提供免費的課輔班、素養才藝、品格領導課程,讓孩子有地方去、交到好朋友、能開心成長。

konstantin-evdokimov-UUYkTnQkn9c-unsplash.jpg

​你們對疫情的應對是?

夢想之家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定,夥伴皆已施打疫苗;全館定期消毒;館內容納人數也符合政府規範;也要求學生戴口罩、勤洗手。

如果課程或活動因故改為線上,我們也會引導孩子操作軟體;如果家裡沒有電腦,也能向學校借用、或向夢想之家提出申請。

takafumi-yamashita-f7REE1J7k9k-unsplash.jpg

晚餐、交通及獎學金

每次課輔班的孩子上課前,我們會代訂晚餐,讓孩子先吃飯再上課;如果是符合低收條件的家庭,也能申請「愛心晚餐」,讓孩子免費來夢想之家吃飯。

另外每一位孩子都能向夢想之家申請「交通費」及「獎學金」喔!

開課倒數

javardh-2q6C5zDJOsg-unsplash.jpg

​現在就報名「課輔素養課程」吧!

讓我們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