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防疫教學】孩子當起防疫領導

已更新:2021年6月18日

在疫情的期間,如何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不間斷,是夢想之家首要任務,因此課程期間嚴格的進行館內的人流控管、入館的師生皆必須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的預備。

在積極的防疫宣導與教學外,還是會發現有些孩子隨著許多家庭因素,無法達到有效的防疫動作;有個孩子臉上的口罩一戴就是一週;去到孩子的家中探訪,才發現孩子的家中有許多使用過的口罩,這位單親媽媽平常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幫孩子購買口罩外,許多的防疫觀念仍是需要再加強的。


除了帶著孩子到藥局買口罩外,老師們努力的思考如何讓家長的防疫觀念更加強;因此老師除了將防疫的知識教給孩子外,也讓孩子拍攝防疫影片給將所學親自家長跟分享,回家後也與家長再次練習。


執行教學相長的方式後,孩子開始注意口罩的更換,防疫行為也大幅改善,開始當起防疫領導人提醒其他同學口罩要戴好、進到夢想之家要先去洗手。孩子的成長需要老師與家長一起努力,謝謝老師們不只幫助孩子,也陪伴家長一起進步。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