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宜蘭芭樂隊】從受助到助人

透過服務隊讓學生志工體驗到給予的過程,從受助轉換到助人的思維,期待孩子跨出舒適圈,明白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不一樣的感受。


今年暑假迎來第七屆的GTO偏鄉服務隊(Give and Teach Operation),分別到宜蘭夢想之家與台東大武鄉服務,許多七年級畢業生參與在其中,並且教小學生們踢足球、說相聲、也有安排四天三夜的食宿、探訪獨居老人、整理校園等任務;孩子們從預備期的學習,到營期的執行鼓勵每個人在團隊中發揮自我領導力與創意,學習為自己與團隊負責。


在暑假期間幾位九年級生一起來到的數學班-阿玲老師家中位於彰化的果園,是阿玲老師家賴以維生的果園,阿玲老師的爸爸因發現罹患肝癌,正在經歷多次的化療,無法到果園工作,阿玲老師班上的學生聽見這個需要,紛紛主動加入「芭樂隊」前往果園幫忙,在炙熱的太陽下卻不減孩子想要幫忙的心,兩天的時間將整個芭樂園都套袋完成。​


我們從服務中看見善的循環,我們在幫助他人時,相信現在有能力付出愛,未來有一天那些曾經被幫助的人,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而這份愛正在延續中。

bottom of page